妙手空空哟

【蝙蝠侠乙女】莉莉表示我很慌!-7、喜欢人又不犯法

前文看目录

-----------------


“咚咚。”

莉莉从修复中抬起头,看见宗教研究部的艾伦走进来。

“怎么?”莉莉。

艾伦扶了扶自己厚如酒瓶底的眼镜:“明代青花钴料产地中,哪一种烧成后的蓝色偏浅且不晕?”

莉莉已经埋头修复瓷器快一下午了,听到这问题就知道是克洛伊派他来的。她伸展了一下僵硬的腰,“青花瓷的钴料来源在中国明代分国内产地和国外进口,进口有海上路线和陆路路线,颜色偏浅的蓝色可能来自中国西北、中亚、印度。至于晕染的问题,瓷器成丕后绘师绘画,绘师调伴颜料的工艺会影响颜色和效果。所以如果克洛伊想断代的话,我建议从瓷器的造型和陶土特点来,这样更准确。”

艾伦皱了皱他在莉莉讲话时就没松开的眉头:“你们陶瓷器组就不能放弃成见合作起来吗?”

莉莉站起来把修复好的瓷器放进柜子,然后做了几个扩胸运动放松,一边看向艾伦:“你觉得我和克洛伊谁的专业水平更高?”

后者战略性地推了推眼镜。

“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哼!莉莉眯着眼笑了。

艾伦喜欢克洛伊,可是这个书呆子努力了这么久也就是要到手机号码的程度,连饭都不敢约。

“你这样是不对的哟艾伦,你应该说‘当然是克洛伊更专业啦!’”

“这不是事实,也不恰当。”艾伦推了推眼镜,十分正值且学术地评论。

“好吧!”

看,这就是艾伦约不出女孩子的原因。

艾伦朝莉莉点点头,拿起手机走出去。莉莉猜肯定是给克洛伊回青花钴料的信去了。

现在下午4点,她把刚刚修复的材料收拾起来,再看看手头的资料,打算五点准时下班。

但天不遂人愿,半小时后,办公室的电话响了。

“您好,这里是韦恩基金会,请问是李博士吗?” 对面是个陌生的男人。

莉莉听着电话:“我是。”

“是这样的李博士,我们这有几件瓷器想请您来鉴定一下,时间比较急,现在您能过来吗?您知道的,你们博物馆与我们基金会一直都在合作。”

莉莉:“克洛伊·塞隆博士不是在那做鉴定吗?”

那边笑了笑:“是的,我们感谢塞隆博士的帮助,但是还有几件不确定,所以还是麻烦您多跑一趟。”

莉莉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韦恩基金会她去过,离博物馆算不上远。

“好吧,我等下过去。”

那边和蔼地笑了笑:“请李博士务必快点到,我们等着。”

“……嗯。”

 

4点50,莉莉伴着一缕晚风走入韦恩基金会大楼。

基金会大楼单独设栋,与著名的韦恩大厦不在一处。前台的工作人员挂着职业的笑容:“李博士,您怎么来了?”

“说是有几件瓷器需要鉴定。塞隆博士呢?”

“塞隆博士下午来之后还没离开,应该还在负一层。”说话间,前台把临时出入证递过来。

“谢谢。”

 

---------------------

 

“布鲁斯从上午起来就一直坐在这儿?”迪克从上面走入蝙蝠洞,手里还啃着一颗红彤彤的苹果。

“是的,老爷一直不在乎自己身体,让我这个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也天天担心。”阿尔弗雷德如是说。

蝙蝠洞的超级电脑上跑过一串串数据,蝙蝠侠本人装作没听到老管家的抱怨,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运指如飞。

迪克拿起一旁的平板,手指划了几道就调出了刚刚隐藏的内容。少年扬起眉毛,看向自己养父,布鲁斯刚刚一直在看这个?

因为罗宾下来的突然导致匆忙间并没将东西藏好……但蝙蝠侠是什么人?不就是一直的监控被看了吗!

“最近有一伙诈骗集团,他们擅长跨地区作案,我正在调查这个。”

“哦——”迪克揶揄地看向自己养父,扬扬手里的平板,“所以布鲁斯你终于要认真一次了?在人家女孩子附近,我看看……536个摄像头!这太夸张了,布鲁斯你知道这样做显得你特别变态吗?”

黑暗骑士好像被噎了一下,他手指敲键盘的速度变快了。

“莉莉·李和魔法侧有关,只是日常监视。”

迪克咧开嘴:“可是你从三个星期前就开始监视她了,那时你还不知道她与魔法侧有联系不是吗?”

布鲁斯停下手里的追踪,站起来往外走,“阿弗,我先上去了。”

 

迪克和老管家目送布鲁斯消失在电梯里。

年轻的罗宾回过头来咔嚓啃了口苹果:“布鲁斯为什么不愿承认?喜欢人又不犯法。”

“老爷面对在意的人,总是会遇到情感障碍。”阿尔弗雷德叹息着,“如果老爷不坦诚一点,也许永远无法赢得莉莉小姐的芳心。”

啧,这简直像个诅咒!迪克摇摇头,将目光看回平板电脑。里面对莉莉·李小姐的监控相当全面,从家到通勤到办公室,很好,很变态。迪克滑动着屏幕,最后的画面停在韦恩基金会大厅里。

 

------

 

电梯“叮”一声停在-1楼,这一层是文物仓库,人向来不多。清晰的脚步回荡在空旷的走廊上,莉莉推开鉴定室门,疑惑地注意到屋子另一边地上延申出一抹红色。她向左踏了一步——

“……克洛伊?“

喀哒——

“不要轻举妄动,李博士。”

一支木仓突然抵上她后脑。

 

TBC

作者君主要想要评论,求求评论了,

评论是动力!


另外,今天家这边终于不下雨出太阳了,赶紧晒晒被子

评论(6)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