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空空哟

【蝙蝠侠乙女】莉莉表示我很慌!-9、椰树青年

前文见目录!

-------------


比丘比特的到来更早的,是安吉尔。

 

星期天,哥谭机场人流如织。

莉莉一行人站在出发层的一角,她对面的小女孩安吉尔把一个一看就是自己手作的陶瓷花瓶双手递到她面前。

小女孩小心翼翼地说:“莉莉小姐,这是我在手工老师指导下做的。我、我在博物馆网站上看了您的简介,希望您、喜欢这个。”花瓶颈上系着一根漂亮的红丝带,可见送礼人的用心。

安吉尔就是原来住在莉莉楼上那户人家的小女孩,今天是她要离开哥谭,跟新监护人去纽约的日子。

莉莉双手接过花瓶,花瓶瓶身上用稚嫩的笔法画着一只黑色的蝙蝠。仔细想想,救人的是蝙蝠侠,她那天纯属好心没用。不过莉莉还是笑着揉揉安吉尔金灿灿的头顶,道:“谢谢,它很漂亮!”

“感谢您的帮助,李小姐。”

“是啊,欢迎您有空到纽约来!”

说话的这俩位是安吉尔现任监护人,帕克夫妇。这对夫妇据艾尔伯警官介绍是安吉尔父亲那边的远亲,相当远的那种。本来安吉尔母亲还有个妹妹,但她小姨刚刚生了第五个孩子家里经济负担太重……几经辗转,最后纽约的帕克夫妇来到哥谭,见了安吉尔后决定收养她。

帕克夫妇四十岁上下,看上去很和善。小姑娘抱着自己的小书包站在帕克夫人旁,可能是认生,脸上的表情怯怯的。

“帕克夫妇,谢谢你们的邀请!如果下次我去纽约出差,一定去看看安吉尔。”

夫妇俩微笑点头。

接着,机场里响起广播,从哥谭飞往纽约的航班即将开始登机。

“那么……”双方大人们互相点头致意。

“再见,帕克夫妇,安吉尔,一路平安!”

“再见,李博士,祝您工作愉快!”

帕克夫人牵起小安吉尔的手朝检查口走去。

……

哥谭市虽然犯罪率常年居高不下,但机场里繁忙的人流可以证明这座城市的活力。这里毕竟是以金融、港口贸易、旅游、教育闻名全美的大都市。

莉莉看着逐渐走远的帕克一家……是了,希望他们一家三口未来幸福和睦、平安健康!

“莉莉小姐!”

莉莉吃惊地看到远处的安吉尔突然挣开帕克夫人的手,朝她飞快跑过来。

“莉莉小姐!” 

“安吉尔……”她受宠若惊地抱着怀里的小姑娘。

怀里的安吉尔双眼通红,但很坚强地没有哭出来,两只清澈的蓝眼睛定定看着莉莉。噢,这眼神真是……莉莉不知该说什么,她手忙脚乱地掏出纸巾:“安吉尔,我…我很抱歉…,但是,但是我相信你和帕克夫妇在一起会过上更安稳平静的生活的。”

“真的吗?”安吉尔问。

真的吗?莉莉看着安吉尔看向自己的眼睛。孩子的眼睛干净清澈,全心全意依赖地看着你,没有人不会动容。莉莉仔细思索了一番接下来的话,才道:“安吉尔,我今年三十岁,也算过了段人生。你问我是不是真的,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帕克夫妇非常愿意接纳你、非常希望你能喜欢和他们一起生活!人生总有不幸,但我们应该给自己机会去尝试爱人、去尝试被爱。生活不可能永远幸福,这也是我们不断追寻幸福的原因所在。”

安吉尔看着莉莉,吸吸鼻子,沉默了片刻。

“我懂了。”

莉莉不知道安吉尔是懂了她的话还是懂了其他。此时帕克夫妇终于从远处赶到,帕克夫人的脸上满是张皇和不知所措。

莉莉从皮夹里拿出自己的名片并在上面写下自己的私人电话递到安吉尔面前:“如果想我了,你可以给我打电话。”

安吉尔犹豫片刻,还是接过名片紧紧攥在小手里。

莉莉站起来,对帕克夫妇露出歉意的笑容:“安吉尔从小生活在哥谭,要离开还有些舍不得,希望你们别介意。我想到了纽约后,安吉尔会慢慢接受的!”

帕克夫妇俩点点头,最后双方再次叙别。莉莉终于看着三人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

 

 

从机场出来,艾尔伯警官将她顺路载到哥谭警局几条街外的海滨大道,才向她告别。

心情烦恼的时候莉莉总会到这儿吹吹海风,这有利于她情绪消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海滨大道上没什么人。

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走着,让这段时间关于蝙蝠侠、关于安吉尔还有那场文物鉴定的无妄之灾……都随风飘去好了。

不过,说起蝙蝠侠,那晚蝙蝠侠吻她的手……莉莉举起自己指尖左右打量,是不是喜欢她啊?如果说亲手背是表示敬意,那么亲指尖怎么说都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唔……怎么说呢,也不是不可以,她对蝙蝠侠挺有好感的。

应该说有非常大的好感!

莉莉思索间,走过路边的椰子树突然扭身之间变成了一个……人?

诶——!!! 

青天白日!椰子树大变活人!?等等,哥谭会种椰子树???

她揉了揉眼睛,那是个头戴绿枝、穿着典型希腊风格白色衣服的青年……好了,她懂了,“你是不是来自奥林匹斯山?”算一算,昨天正好满一个月。

椰树青年身量很高,只见他神情倨傲,高贵地点点下巴:“厄洛斯大人说,既然莉莉小姐梦想达成,那根金箭就算了。今天他不过来了,让我带话,祝您和韦恩先生幸福和睦、百年好合!”

“等等!”莉莉瞪大眼睛,“你说布鲁斯·韦恩?”

青年皱起眉头,一手紧了紧手里的金鹅,“你不是喜欢布鲁斯·韦恩吗?”

莉莉这才发现青年怀里抱着一只金鹅,这是什么爱好?但她现在没空关心这个,“我哪里喜欢布鲁斯·韦恩啊!一个月过了,我要重新选人!”

青年不耐烦道:“凡人,厄洛斯大人的工作薄上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都和他说了那么多话了,还去掉了第二根金箭的法力,他对你的感情早发展到此生唯你的程度了,你还要重新选人?”说完,看莉莉的眼神仿佛看一个绝世渣女!

“哈?”莉莉一头雾水,她哪里和布鲁斯·韦恩讲话了?什么去掉法力?她都因为他请了所剩不多的调休,那天晚上还差点血洒蝙蝠车好吗!

青年看莉莉这样“恃宠而骄”更没好气,哼了一声,“凡人,不要不知足!”说完咻一下,抱着金鹅消失了。

莉莉伸出手,“等等……”

……

无人回应,徒留海风呼呼吹过……

 

莉莉不明所以又充满失落地站在原地。

旁边突然传来一记响亮的刹车声。

吱嘎——一辆橙色的兰博基尼打了个摆停在莉莉面前。

 

TBC

作者君报名了给医护人员家小孩的免费云辅导

所以最近更新不像前段时间那么快了

大家见谅!


另外,求评!求评!

评论(12)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